学位相关

  • Q: 如果我全程在深圳完成学业,我获得的佐治亚理工学位在国内可以获得认证吗?

    A:

    认可。根据中国政府的相关法规,你从深圳 ECE 项目、CS 项目、Analytics 项目和 ENVE 项目中获得的学位将被认可,因为这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课程,批准文号:MOE44USA02DNR20202060N。一旦你被正式录取,我们会把你的信息提交至教育部的数据库。获得佐治亚理工学位证后,你可以向教育部申请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 Q: 天津大学是GTSI的中方合作院校,我获得的佐治亚理工的学位是和天津大学联合颁发的学位吗,与佐治亚理工美国校本部颁发的学位有何不同?

    A:

    这不是一个联合学位项目。申请人通过佐治亚理工学院网申,顺利获得录取,完成学业之后获得标准的佐治亚理工硕士学位,与佐治亚理工美国校本部颁发的学位完全一致。双硕士申请人经过推免或统考被天津大学录取后,须按佐治亚理工学院的要求通过网申,顺利完成中外方学业后同时获得两校学位,双硕士的中方学位与天大本部完全一致。

  • Q: 学位证上是否会显示深圳或中国校区?

    A:

    不会。学位证上不包含关于深圳或中国的内容。 所有学位证均由佐治亚理工位于亚特兰大的教务处颁发,与佐治亚理工亚特兰大主校区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完全相同。

  • Q: 深圳项目的学位是否为佐治亚理工学院常规的学位?

    A:

    是的。深圳项目提供的硕士学位和亚特兰大主校区无区别。作为佐治亚理工学院深圳校区,我们的专业教育体系,录取标准、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考核模式等均与其美国本部保持一致。 

申请相关

  • Q: 我的推荐人收不到在线推荐信邮件,怎么办?

    A:

    在你提交申请之后,在线推荐信邮件会自动发送至你推荐人的邮箱。如果你的推荐人收不到在线推荐信邮件,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首先,请你的推荐人检查垃圾邮件箱。接下来,如果在垃圾邮件箱中没有找到,请你的推荐人将 grad.ask@grad.gatech.edu 列入白名单,然后在申请系统中点击“Send Reminder”。最后,如果你的推荐人依然收不到在线推荐信邮件,请用英文直接发邮件给 grad.ask@grad.gatech.edu。请在邮件中附带上你的姓(Last name),名(First name),申请编号(reference number),以及你推荐人的姓名和邮件地址。

  • Q: 我想修改推荐人信息,怎么办?

    A:

    你可以在系统中选择移除推荐人信息,再添加新的推荐人信息。

  • Q: 我提交申请后的程序是怎么样的?

    A:

    在收到申请所需的所有信息后,我们会着手进行录取决定程序。对于信息完整的申请者,我们通常会在佐治亚理工收到所有申请材料(网申、推荐信、托福/GRE官方成绩)后的四周内做出决定。

  • Q: 我申请了GT深圳项目,我在申请时犯了一个错误(如选错学期、选了PhD项目、姓和名对调…)。我该联系谁来解决这些问题?

    A:

    对于已提交的网申,若要修正信息,请发送标题为“GT-Shenzhen Application – Your reference number”的邮件至 grad.ask@grad.gatech.edu。

  • Q: 我的推荐人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航空邮件向你们发送推荐信吗?

    A:

    不可以。所有推荐人必须根据指引,在线填写推荐信。

  • Q: 我10月份参加了TOEFL/GRE考试并通过ETS官网送分给佐治亚理工。现在已经是1月份了,但佐治亚理工网申系统里还是没收到状态。我该怎么办?

    A:

    ETS电子送分TOEFL和GRE成绩,随后成绩被录入学校的数据库。如果你提供给佐治亚理工或ETS的信息有误(比如姓氏顺序错误),就会导致你的TOEFL或GRE成绩无法正确录入。如果ETS在至少6周前已确认发送了你的成绩而学校的网申系统还是显示未收到,你可以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查询,请发电邮给grad.ask@grad.gatech.edu。

  • Q: 我本科学校将部分课程以等级制进行评价,你们会如何转换?

    A:

    A: 如果你的学校采用的是 A, B, C, D, E, F 等级评分系统,在计算 GPA 时,我们会继续采用这些等级。如果你的学校采用的是 A+, A, A-, B+, B, B-, C+, C, C-,D+, D, D-, F 等级评分系统,在计算 GPA 前,我们会作如下转换:
    (A+, A-) → A
    (B+, B-) → B
    (C+, C-) → C
    (D+, D-) → D

  • Q: 计算 GPA 时,你们会将选修课程包含在内吗?

    A:

    除了那些以及格/不及格作为评价标准的课程外,成绩单上其他所有的课程(包括选修课)都会算入 GPA。

  • Q: 我本科学校计算 GPA 时采用的是 3.3 分制,我的是 2.7。在报 GPA 时,我应该填 2.7 吗?

    A:

    请用上述方法在 4.0 分制上重新计算你的 GPA,然后在网申时提供该 GPA。收到官方成绩单后,佐治亚理工研究生招生办会再计算一遍以作确认。

  • Q: 我本科的学校提供两种成绩单:一种不显示 GPA,另一种有显示;我应该选择哪种?

    A:

    选择不显示 GPA 的成绩单。中国的多数大学在计算 GPA 时不会将所有课程都算入(例如省略选修课),因此这样的 GPA 与佐治亚理工要求的不一致。治亚理工在计算 GPA 时会算上所有课程(除只标注及格与否的课程外)。

  • Q: 如果我的学校不是采用等级制评分,我该如何换算我的GPA?

    A:

    除非你的大学在成绩单上有列明换算表,否则请按照以下规则进行换算。百分制下:85-100: A (绩点 4.0); 75-84: B (绩点 3.0); 60-74: C (绩点 2.0); 0-59: F (绩点 0.0). 注意: 在此换算机制下没有 D 成绩。详情请见https://registrar.gatech.edu/current-students/grades

  • Q: 我的托福/GRE成绩一年后过期,我可以申请明年的项目吗?

    A:

    只要佐治亚理工的研究生网申界面上有你计划入学的学期,你就可以申请我们的项目。如果你已经考了托福/GRE,请确保在成绩过期前让 ETS 发送成绩单至佐治亚理工,ETS 不会发送过期的成绩单。一旦佐治亚理工收到成绩单并录入数据库中,我们会对你的申请进行评估并决定录取与否。

录取相关

  • Q: 我的学生账户显示有未交文件故无法注册,我该如何提交我的的本科生成绩单和学位证书?

    A:

    如果没有提交成绩单和学位证明,你将无法注册。你必须在第一学期末之前向我们提交最终成绩单和学位证书(包括母语和英语的),而且这些文件必须是盖章的官方文件。如果你在大四就读时申请了佐治亚理工深圳,那你当时提交给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成绩单通常只有你本科前三年的成绩。所以请在第一学期末之前将最终的正式成绩单和学位证明(未打开的官方正式文件,包括母语和英文版本)提交给佐治亚理工,否则你会因缺少文件而无法注册。最佳提交方法是让你的大学使用安全的电子认证成绩单服务,如果不行,请把你的纸质成绩单寄给佐治亚理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具体电子递交方法或邮寄地址参见https://grad.gatech.edu/supporting-documents

  • Q: 如果我的两个申请同时获得录取,我可以同时都接受吗?

    A:

    同学应在截止日期前确认接受一个专业录取。GT深圳不接受同时攻读两个专业。

  • Q: 我在申请时遇到在 FAQ 里没有涉及到的问题,我该怎么办?

    A:

    佐治亚理工深圳的英文网站https://www.shenzhen.gatech.edu/里的FAQ部分有更多常见问题和回答。如果没有找到相关回答,请使用英文发送邮件至 grad.ask@grad.gatech.edu,并根据所申请的不同专业,抄送给下表中的一个邮件地址。邮件中注明你的姓氏、名字、申请编号(reference number)或 GTID 的后4位、电话号码,以及问题的详述描述,如果可以的话,附上截屏。我们会通过邮件或电话与你联系。

    MS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Program gtshenzhen@ece.gatech.edu
    MS Analytics Program gtshenzhen-msa@isye.gatech.edu
    MS Computer Science Program gtshenzhen@cc.gatech.edu
    MS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gtshenzhen@ce.gatech.edu
    Master of Industrial Design gtshenzhen@design.gatech.edu

     

  • Q: 深圳项目是否提供宿舍?

    A:

    是的。住宿费以当学期公布为准。

  • Q: 如果我被 GT 深圳录取了,但我的计划有变,我可以拒绝吗?

    A:

    可以。在指定日期前,你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 GT 深圳的录取。

  • Q: GT 深圳项目录取我了,我该如何确认回复?

    A:

    请填写研究生网申界面上的相应回复表格。